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重温中国革命历史,紧跟现代农村建设

作者: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6/12/19 02:54:00

 

 

——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前往黄兴故居学习参观

 

    1218日,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前往黄兴故居和浔龍河生态艺术小镇参观学习。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庆华、辅导员老师蒋科及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共17人参加了此次参观学习活动。

首先参观了湖南辛亥革命纪念馆。在老师们的讲解带领下,党员同志们凝神驻足,从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器物、一桩桩历史事件中进一步了解了湘籍仁人志士为挽救民族危亡,争取国家的独立、民主和富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丰功伟绩,感受了中华民族的峥嵘岁月,对他们的缅怀之情和由衷敬仰在党员同志们心中留下了印记。

 

 在黄兴故居陈列馆,同志们仔细阅读了黄兴的生平介绍材料以及为民主革命、民族事业所建立的伟大功勋,同时也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历程的曲折艰辛和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先驱们高尚品德与伟大的爱国情怀深深感染了每个人,然后在辛亥革命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其次乘车来到浔龍河生态艺术小镇。在浔龙河接待中心,湖南浔龙河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第一书记、副总裁张博闻对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的历史由来、地理区位、项目定位、运作模式、小镇文化等做了简要介绍。他说,浔龙河村地形地貌独特,在探索新型城镇化的发展道路上,项目按照“城镇化的乡村、乡村式的城镇”的建设目标,致力于打造城乡文明的美好田园生活。此后一同参观了小镇,感受了当地的淳朴民风和小镇文化。

 

 

 

此次活动气氛轻松融洽,学生党员们重温了中国革命历史,紧跟时代发展步伐,深入新农村建设前沿,学习生态艺术小镇规划和建设的新知识、新理念、新观点,增进了对“三农”的新认识,加深了党员同志们之间的联系、交流和友谊,更加深刻地感觉到我们要珍惜生活、刻苦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人:唐辉

20161218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