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教育学院举办《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在学风建设中如何发挥作用》专题报告会

作者: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04/24 10:51:00

 

【谭怀芝 胡翔宇】为了使学生党员明确自身角色定位,充分发挥其在班级优良学风创建中的重要作用,420日下午,教育学院原党委书记刘明良老师在九教南202为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作了《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在学风建设中如何发挥作用》的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庆华主持,辅导员谭怀芝老师出席会议。

刘明良老师主要从“什么是学风”、“大学生学风现状及问题”以及“党支部、党员如何发挥作用”三个方面向大家分析和解读。他指出学风就是高校的办学之风,是学校师生员工在治学精神、治学态度和治学方法等方面的风格,也是学校全体师生知、情、意、行在学习问题上的综合表现。他表示学风是学校生存发展的基础,没有一个好的学风建设,就没有好的学习环境,从而导致没有好的学习效果,所以说优良的学风是良好教学质量的根本保障。

谈及大学生学风建设现状问题,刘明良老师以详细的数据和图表给大家展示了往年的学风情况,了解到大多数学生对上大学,学习专业知识的作用等方面的基本态度。刘老师一针见血的指出,缺乏学习动力是阻碍学风建设的主要原因,我院拥有良好的学风基础,绝大部分同学都乐于学习,但部分同学学习目的不明确,因而学习无动力。他强调,大家一定要端正学习态度,学生党员们更要合理利用好上课时间,充分发挥好党员在学生中的带头作用,强力推进学风建设工程。

会议最后,刘庆华书记对在场各位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发出号召,希望大家切实发挥好党员的重要作用,承担起建设优良学风的重任,共同携手助力教育学院学风建设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