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党史 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先锋——四单位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1/04/07 05:22:00



本网讯(纪委监察室  蒋廷杰)暮春时节雨蒙蒙,“学史明理”理更明。4月6日下午,纪检监察党支部、审计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教育学院、经济学院党委负责人和党员代表共38名党员,在纪委书记凌生春的率领下,先后到李维汉故居、杨开慧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性修养,争做时代先锋”的主题党日活动。

在李维汉故居,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凌生春主讲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先锋》的党课,和大家一起缅怀李维汉同志光辉的、革命的一生。他要求,大家要在学习中感悟先辈的革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学习他对革命、对党无限忠诚,极端负责的坚强党性;学习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献身精神;学习他遵守纪律,服从组织的高度觉悟;学习他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实事求是,坚持调查研究的优良学风;学习他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严于律已,勇于自我批评的高尚品质;学习他不谋私利,不图虚名,艰苦朴素优良作风;学习他密切联系群众、善于同党外人士合作共事广交朋友的宽阔胸怀。他强调,纪念和缅怀革命先烈,就是要把这种深切的怀念之情和崇敬之情,升华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精神追求,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在全面推进清廉湖南建设的进程中,在面对极大挑战和艰巨任务的时候,向革命先辈那样,不怕困难、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积极奉献,认认真真地抓好每一项工作,更加出色地完成每一项任务。

在杨开慧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的详细讲解和观看珍贵历史图片和革命文物,大家从忠厚传家的好女儿、忠贞爱情的好妻子、忠义教子的好母亲、忠烈为民的好学生、忠诚革命的好党员五个方面了解了杨开慧短暂而光辉的一生。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加深了党员干部对李维汉和杨开慧的了解,是一次坚定理想信念、启迪党员思想、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先锋的现场党史学习教育课,激励同志们在新时代励志前行,履职尽责,为建设清廉农大在各自岗位上奋发作为。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