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会工作 > 工会活动>

工会活动

湖南农业大学教育学院工会2016年工作计划

作者:教育学院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5/12/24 08:51:24

 
     2016年我院工会工作将始终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团结协作、全力以赴、开拓进取、创新发展,努力结合“互联网+”时代发展要求,以学校工会工作的指导思想为重点,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积极开展“三严三实”教育实践活动,认真组织教职员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努力履行工会建设、参与、教育和维护四大职能,把握新时期工会工作的主题和规律,进一步落实“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工作方针,使学院的整体工作水平有新提升,努力开创学院工会工作的新局面。
    一、完善民主决策机制
1、推进基层民主建设,充分发挥以教代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制度;
2、根据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进一步完善学院工会的组织机构,更好地推动学院工会各项工作的开展;
3、进一步深入推行院务公开工作,以促进学院民主化决策、法制建设和科学管理。及时公布学院的重大问题,干部的推荐、党员的发展转正、年度的考核、评先评优、学科建设等。    
   二、提高教职员工思想政治觉悟
   1、紧密配合学院党政领导,发挥工会的特色和优势,认真组织全体会员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学习贯彻《教育法》、《教师法》和《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以及学院相关教学制度规范,不断加强师德建设。努力提高学院教职员工的思想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促使全体教师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敬业爱岗,乐于奉献。
   2、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认真把握学院发展的中长期规划,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更新观念,积极投身到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中,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和实效性。不断完善专业的课程教学和实践设置,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理念,全面推进我院学生的素质教育。
   三、加强工会自身建设
   1、在认真深入开展“三严三实”教育实践活动的同时,要求所有学院工会干部切实加强思想作风建设,提高理论水平,全面提高工会自身建设水平,增强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同时充分利用学院网站和宣传栏,加强宣传贯彻《工会法》,使之成为一项重要工作;
2、学院工会将定期召开工会委员及各工会小组长会议,对工会干部进行培训和工作任务研讨、布置等,以此来提高工会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四、积极开展健康有益文体活动
积极活跃教职工文化生活、增强他们体质是学院工会工作的主要任务。学院将计划开展如下活动:
1、拟在“三八妇女”节、“五一”节、教师节、国庆节、中秋节和元旦等期间组织一次或两次教职工外出考察学习活动;
2、根据学院情况,积极组队参加学校工会开展的文体活动,自行开展教工乒乓球赛以及趣味运动会等,增进教工团结和友谊;
3、以学院教职工活动室为中心,组织开展多样的文体活动,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满足教职工精神生活的需求,增强工会的活力和凝聚力。
五、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
   切实履行工会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积极与学院党政沟通,积极参与学院发展建设,积极参与制定学院教职工考核、奖励分配等相关方案;对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有关的各项改革,多听取教职工意见,多办好事,切实维护好教职工合法权益,充分发挥他们工作的积极性。注重关心新进教职工的生活条件。同时要继续做好“五访”工作,即教职工和离退休职工生病住院必访、家庭纠纷必访、思想情绪波动必访、亲属死亡必访、办喜事必访,及时为教职工“送温暖”;关心关爱学生,及时关注和看望心理疾病或生病住院学生。
   六、共建温馨和谐“教职工之家”
坚持以“党委领导、行政为核心,工会为基础”为建家原则。把创建“模范教职工之家”作为目标,调动学院全体教职工的积极性,充分有效地利用“教职工之家”的活动场所,开展健康有益的各项文化艺术活动。
七、学院其他工作
积极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开展教学、科研、开发、研究生教育及学术委员会的工作,并在这些方面取得新成绩,获得新突破。
  
新的一年,即意味着新的征程、新的使命,学院工会将在上级工会组织和学院党政班子的领导下,进一步更新观念、解放思想、紧跟时代的步伐,努力适应新形势的发展要求,自觉地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与时俱进、开拓进取、求实创新、无私奉献,为学院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教育学院工会
2015年12月17日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