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师培基地 > 培训动态>

培训动态

官春云院士为中职骨干教师国培班学员授课

作者:教育学院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4/10/17 04:15:19

    10月17日上午,著名油菜遗传育种和栽培专家、国家油料改良中心湖南分中心主任、国际油菜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官春云教授,为来自全国中等职业学校的70多位骨干教师作《油菜产业若干情况》的专题报告。
    官院士的报告包括五个部分:第一部分,主要从衣、食、住、行、康、乐六个方面和油菜本身所富含的各种有用成分,为大家分析了大力发展油菜产业的重要性。
    第二部分,主要通过我国油菜生产情况和油菜生产存在的主要问题入手,为大家报告了当前国际国内油菜产业的基本现状。
    第三部分,从如何提高单产与扩大面积,大力发展机械化生产,充分利用抗性强、高产、优质、有保健作用、适宜机械栽培的品种,推进规模化、标准化栽培技术以及转变生产加工方式、提高产品的附加值等五各方面,向大家介绍了转变发展方式,促进油菜产业发展的主要内容。
    第四部分,结合提高含油量的研究进展情况以及环境对油菜种子含油量的影响两个主要方面,为大家介绍了提高油菜种子含油量的育种技术问题。
    第五部分,提出了三熟区油菜栽培新模式——“机播机收,适度管理”的生产经营管理方式。
报告结束后,官院士结合自己的研究和体会,回答了学员们提出的有关转基因产品安全性、油菜产业价值和“机耕机播”成本等相关问题。
 
(教育学院  周先进)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