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师培基地 > 培训动态>

培训动态

湖南农大培训基地组织2015年国培学员参观毛泽东、刘少奇同志故居

作者:教育学院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5/11/17 03:20:58
 湖南农业大学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组织2015年国培学员参观毛泽东、刘少奇同志故居
     为充分利用学校周边有利资源,开展多种形式教学,加强学员爱国主义教育,2015年10月30日,湖南农业大学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组织2015年教育部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培训班全体学员前往韶山冲毛泽东同志故居及花明楼刘少奇同志故居参观学习。
     虽然参观这天下着绵绵细雨、气候阴冷潮湿,但是学员们心情却是热情高涨,早早地就来到集合地点,等待出发。参观第一站,是位于湖南省宁乡县花明楼乡的刘少奇故居及纪念馆。刘少奇同志是新中国的伟大缔造者之一,为了新中国的诞生,他和毛泽东、周恩来、朱德、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一起,与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势力进行了长期的坚苦卓绝的斗争。
    参观第二站,是位于湘潭县韶山冲的一代伟人毛泽东同志故居及纪念馆。毛泽东同志故居,位于韶山市韶山乡韶山村土地冲上屋场,坐南朝北,系土木结构的“凹”字型建筑。1929年,故居被国民党政府没收,遭到破坏。1950年按原貌修复。196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3年6月27日邓小平在门额匾上题字"毛泽东同志故居"。1997年7月入选中宣部首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建筑面积5000多平方米,采用农村房屋的外貌,城市园林的风格建造,依山就势,高大自然。展室宽敞、明亮,以亭台、小桥、回廊相连,显得十分雅致堂皇。馆内主要陈列毛泽东的生平业绩,共分8个室,生动再现了毛泽东同志的生平业绩和他六位亲人为革命献身的光荣事迹。
     在每一个参观点,学员们都认真观看了陈列的史迹,仔细聆听讲解。深刻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对国家的挚爱和对共产主义必将实现的坚定信念,崇敬之情油然而生。通过这一天的参观,更加坚定了大家做好职业学校德育教师,培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崇高使命。
 
                                  周长青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