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师培基地 > 培训动态>

培训动态

2021年株洲市中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顺利开班

作者:李鑫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1/04/20 03:37:00





4月17日上午,2021年株洲市中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在醴陵市陶瓷烟花职业技术学校顺利开班。培训班由湖南农业大学教育学院承办、醴陵市陶瓷烟花职业技术学校协办。出席开班典礼的领导嘉宾有:株洲市教育局副局长徐晓芳、科长武志伟、副科长郭毓麟、荣志,醴陵市陶瓷烟花职业技术学校书记、校长徐峰,湖南农业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训基地主任郭丽君、副书记龙梦晴,授课专家:欧阳文萍教授、谢丽琴副教授、李虹霞副教授、文韬副教授。会议由龙梦晴主持。

徐峰代表醴陵市陶瓷烟花职业技术学校表达了对各位领导、专家、学员的热烈欢迎。他表示:醴陵市陶瓷烟花职业技术学校的发展离不开省、市领导的支持,离不开各方资源的共享,离不开同行经验的交流。醴陵市陶瓷烟花职业技术学校一直对接园区、立足产业、抓住重点收获了丰硕成果,所以建议各位学员在学习的之余一方面要多交流、多思考、多总结,另一方面,可以深入感受醴陵陶瓷烟花的产业文化和专业底蕴,积极探索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道路。

郭丽君介绍了湖南农业大学全国重点建设师资培训基地的人才资源和平台资源。她提到,湖南农业大学全国师资培训基地拥有袁隆平、官春云、邹学校、印遇龙、刘仲华院士团队的人才支撑和专业支持,基地也依托教育学院的办学优势,一直坚持探索农业学科与职教特色融合互通的良好途径,培养了很多人才,取得了显著成果。特别是在基层农村和基层教育行业职业培训方面,有着丰富的教学和管理经验。郭丽君强调,中职学校教师的能力素养关系到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以及湖南“三高四新”发展战略的实施,所以针对培训班的落实,她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积极沟通、拓展眼界;二是创新思维、增长才干;三是坚定信念、增强信心。

专家组组长欧阳文萍作为培训师代表讲话。她主要表达了三个方面的意思。一是感谢湖南省教育厅、株洲市教育局领导科学的顶层设计以及湖南农业大学国培基地、醴陵市陶瓷烟花职业技术学校的周密安排。二是希望参培学员珍惜宝贵机会。参与授课的专家都是有着丰富实战经验和扎实理论功底的资深培训师,授课的内容对于中职教师教学大赛的针对性强、指导性强。三是祝愿此次培训圆满成功,各位参培老师全面吸收、充分转化,将培训成果与个人特色相结合,酝酿出育人优品、参赛佳作。

学员代表醴陵市陶瓷烟花职业技术学校瞿蓓老师发言。作为东道主单位学员,瞿蓓老师一方面是感谢省、市领导对于中职教师职业发展的重视以及湖南农业大学全国重点建设师资培训基地的信赖,另一方面对本次培训的学院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谈到本次培训为株洲中职教师创造了一次相互交流的机会,营造了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作为参训学员代表,她诚挚的表态:“我们一定认真聆听,虚心请教,潜心问道。以各位专家的授课为契机,从实际出发,积极探索、科学分析、不断突破、努力提升自身能力水平,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七天培训任务,并以此指引未来工作,做一头创新发展的“拓荒牛”。

株洲市教育局副局长徐晓芳作指导讲话。徐局长首先高度肯定了郭丽君院长的行业地位以及湖南农业大学教育学院对株洲市职教行业作出的突出贡献,他希望各位参培老师通过此次培训加强与湖南农大教育学院的交流,把短期培训深化为长期培养,依托与其良好的联系深厚关系,继续攻读硕士、博士学位。其次,他强调培训的机会就是成长的机会,希望参培老师端正态度、积极行动,认真细致的完成培训任务。

最后,领导、专家与所有参训学员合影。

此次培训对象来自株洲10所中职院校精心选拔的50名专任教师,主要培训任务是提升中职教师教学能力,强化其在湖南省教学能力大赛中的竞争力,进而进军国赛。授课专家有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国赛评委,有国家专业教学标准编写主持人,有省赛优秀指导专家,有全国职业院校教学大赛(高职组教学设计)一等奖获得者以及湖南省教学能力比赛思政说课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所以培训档次很高、针对性、指导性都很强。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