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成果>

教学成果

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实习教学基地--汩罗职业

作者:教育学院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3/12/02 09:58:11
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实习教学基地
--湖南省汩罗市职业中专学校实习教学基地
 
1、所属院系:  科学技术师范学院
2、面向专业:  教育类专业
3、可接纳人数:30人左右/批
4、建立时间:  2004年2月
5、地址:      汩罗市高家坊镇
6、联络人:    徐玉双  0731-84617890,13787410066
刘昆山   0730—5871362,  13707407816
 
●基本情况
       湖南省汩罗市职业中专其前身系1938年创办的湖南省私立青江中学,解放后更名为湘阴二中、汩罗二中,1983年改制创办为汩罗市职业中专,1996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为首批国家级重点职业中专,1997年被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升格为普通中专学校,即岳阳市现代农业工程中等专业学校,也是岳阳市目前唯一的普通中专学校。学校位于京广线高家坊车站西侧,交通便利,是“岳阳市花园式学校”和“双文明单位”。设有经贸外语、计算机应用、建筑装璜、工艺美术、服装设计、应用电子、机电、旅游服务、数控技术多个专业。在校学生近6000人,教职工282人,其中高级教师49人,中级教师99人。近年获国家、省、市级成果奖16项,发表有影响的学术论文300余篇。
学校教学手段先进、教学设施齐备,近五年来,该校投资2000万元,建立了实验大楼、图书馆、师生宿舍楼。如今,学校已拥有多媒体中心电教室、多媒体微机室、电动缝纫室、农艺与园艺实验室、畜牧与水产实验室、电子室、工美画室、数控机床、制冷制热实验室、家电综合实验室等50多个实验实习室,每个教室都已装配好“三机、一柜、一幕”。校内实验实习仪器设备总价值达721万元。
●指导力量
    湖南省汩罗市职业中专是一所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282人,其中高级教师49人,他们不仅在教学上富有创新精神,在实践上有丰富的经验,而且科研上硕果累累。为我校学生进行实习提供了强有力的师资保证。
●实习教学情况
1、实习内容
      主要进行为期4周的教育实习,每位学生在实习指导教师的指导下,编写教案,独立完成不少于8学时的理论教学;担任一个班的见习班主任,组织1次以上主题班会及组织学生开展第二课堂活动;与指导教师一道共同完成相关的教学调查及相关研究工作。
2、实习目的
    教育实习是使学生综合运用教育理论和所学知识的实践教学环节,是实现我院培养目标的重要步骤。在学生学完教育心理学、教育学,基本学完专业课程的基础上,组织开展教育实习。通过教育实习,使学生把所学的专业知识与教育学基本理论综合运用于职业学校教育教学中去,掌握职业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基本技能;通过担任见习班主任,开展社会调查等工作,培养学生独立工作能力及一定的调研能力,达到培养和锻炼学生从事职业教育和教学工作能力的目的。
3、实习成效
   通过教育实习,使学生更加理解教师的责任和义务,进一步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动机;其次,使学生不仅懂得学习、事业的重要,更珍惜同学情、师生情以及人生的意义和积极影响;第三,通过实习培养学生与人沟通与社会交往方面的能力,使学生在大学毕业择业时能很好地表达自己的意愿,很快很顺利地与人沟通;第四,缩短学生走入工作岗位后的适应期,更加有利于学生政党工作的开展及自我能力的展示。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上一篇:教学能手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7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