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心理健康教育二级学科硕士点介绍

作者: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6/06/24 05:03:00

 湖南农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硕士点是教育学一级学硕士点下自设的二级学科硕士点,2012年被批转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2013年开始招生。

心理健康教育是以不同群体心理健康特征、规律和对策为研究对象的健康教育学科,该学科已经形成了三个稳定的研究方向:

1、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学生和教师心理健康成长规律和学校环境的关系,探讨心理预防、心理诊断、行为矫正和环境调适的整合策略。

2、农村群体心理健康:拓展农业大学的传统优势,研究农村群体如“农村留守儿童”、“农村妇女”、“农民群体”等心理现状和心理健康,并提出建议与对策。

3、咨询与临床心理:探索抑郁症、焦虑症等常见的神经症和精神症状的易感因素和生成机理,并提供心理治疗与临床治疗对策。

心理健康教育学科团队现有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5人;教授3人,副教授7人,中级职称8人,拥有博士学位6人,在读博士8人。

近五年,获省级以上科研课题30余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2项;国家十一五教育规划重点项目1项;科研经费总额158.3万元;各级科研成果8项;发表科研论文149篇;出版著作8部。

十三五期间,本学科将进一步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争取国家级成果的突破,建成心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17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