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职业技术教育学硕士点简介

作者: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6/06/24 05:05:00

 

专业概况:

职业技术教育学专业硕士点由我校教育学院(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基地)与湖南省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研究所共建,于2003年被批准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2004年开始招生,目前已招收全日制学生共120人, 2006年以来共招收中等职业学校在职攻读职业技术教育学硕士学位教师约 130余人。

研究方向:

1)职业教育发展与管理,研究职业教育宏观(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和微观(学校)发展的基本规律与改革的对策。包括农村职业教育发展、职业教育信息化、职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与管理等。

2)职业教育课程与教学论,研究职业教育课程与教学的理论与实践问题,包括职业院校现代教育技术、职业教育课程开发及专业教学法等,为职业教育课程教学改革提供依据。

3)职业教育心理学,研究职业学校教师职业倦怠、学生心理特点及行为问题的应对方式。利用心理学的原理解决职业教育中的实践问题。

4)职业教育学基础理论,研究职业教育思想史、职业教育教材体系以及职业教育重要基础理论问题等,为职教改革与发展提供理论基础。

师资队伍:

本专业现有导师7人,其中校内导师4人:夏金星教授、屈正良教授、李尚群教授、朱山立副教授;校外兼职导师3人:周德义研究员、刘显泽研究员、陈拥贤研究员。

科研情况:

本专业的教师积极开展教育科研活动,近年来共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20余部,承担科研项目30余项,获省部级科研奖20余项。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17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