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高等教育学硕士点简介

作者: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6/06/24 05:10:00


 
  湖南农业大学2001年获准设置“高等教育学”硕士学位点,2002年开始招收第一届硕士研究生,是我国农林院校中最早获得高等教育学硕士学位点的单位之一,也是湖南农业大学最早的人文社会科学硕士学位点之一,2004年被遴选为校级A类重点学科。学位点迄今已有200余人获得教育学硕士学位,其中,省级优秀毕业生2人,校级优秀毕业生8人,获湖南省优秀硕士论文4篇,获湖南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挑战杯”三等奖2项。毕业研究生大多在各高校从事教学、管理和教辅工作。
  
高等教育学是一门以高等教育的运行形态和发展基本规律为研究对象的具有综合性、理论性和应用性的教育科学。该学科形成了四个稳定的研究方向:高等教育管理、院校研究、高等农业教育、高校德育。
  
高等教育学硕士学位点拥有一支知识、职称、学历和年龄结构优良的师资队伍,共有导师14人,其中校内导师 8人,教授10人,副教授4人,博士生导师3 人,具有博士学位的6人。学科点的导师多人在全国性的学术团体中担任重要学术性职务。
    
近五年来,高等教育学专业的教师承担国家社科基金等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60余项,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1项,省部级教学科研成果奖15项。在《高等教育研究》等国家级、省级以上报刊杂志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4部,成果在国内外产生了较大的影响。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17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