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博士研究生>

博士研究生

教育生态学博士点简介

作者: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6/06/24 05:00:00


教育生态学(Ecology of education)是我校2012年在生态学一级学科博士点下设置的二级学科。它是运用生态学原理与方法研究教育现象、教育问题的科学,是以教育生态系统为核心,研究教育生态因子与环境的相互作用及其机理的一门新兴交叉学科。

作为我国最早设立的教育生态学博士点,现共有博士生导师5人,郭丽君教授、朱翠英教授、周明星教授、陈岳堂教授、彭希林教授。2013年开始招生,现共有在读博士9名。

近年来,本学科致力于高等教育生态、心理教育生态、职业教育生态、学校管理生态等方面的研究。经过几年建设,本学科取得了较为丰硕的研究成果:学位点近三年新增国家级和省级科研项目56个,累计到帐经费426.1万元;共计出版专著、教材12部,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50多篇,获省部级科研和教学成果奖10项。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