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湖南农业大学教育学院“园丁工程”系列活动策划书

作者: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04/19 10:12:00

一、园丁书

1.活动时间:

报名时间 315-320

比赛时间 324日中午12:30-14:30

2.活动地点:十教北403

3.活动主题:翰墨间、镜头下、美印农大

4.活动目的:为了使同学们能在准备中增进彼此间的了解、深化相互的友谊,达到进一步融洽学习氛围的目的。同时,由于各同学在其专业方面的特殊优势,可以使同学们在比赛的过程中一方面展示自己的才学,另一方面可以进行艺术上的切磋,起到互相激励的作用、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

5.活动要求:

文字书法参赛要求:

1)钢笔:自带钢笔进行竞赛。作品尺寸为A4白宣纸。初赛、决赛均为现场竞赛(具体时间参考上文)。
    2)软笔:自带毛笔进行竞赛。初赛、决赛均为现场竞赛(时间参考上文)。
    3)其他种类笔种:可用圆珠笔、铅笔、水性笔、粉笔进行竞赛。初赛决赛均为现场竞赛(时间参考上文)。
   摄影摄像作品要求:

摄影摄像:单张照和组照(每组不超过4幅,需标明顺序号)尺寸均为14英寸(30.48cm×35.56cm);除影调处理外,不得利用电脑和暗房技术擅改影像原貌。(参赛者自行打印)

6.奖项设置:依据竞赛规程,竞赛设12个奖项,其中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7.承办单位:教育学院文化活动部、朝露文学社

二、园丁辩

1. 活动时间:

报名时间 315-320

比赛时间 410-419

2.活动地点: 十教北403

3.活动主题: 因奇而立、以辩会友

4.活动目的:为响应园丁工程系列活动,增强我院学生思辨素质,丰富同学课外生活。

5.活动要求: 本次活动将采用奇葩说的比赛模式,即每场两队,每队三人,三人逐对辩论的模式,同时加入奇袭玩法。每小队及最终胜负由观众即时投票产生的跑票数量决定。复赛、半决赛每场胜方有奖金,半决赛、决赛每小轮胜出的选手由评委选出BB KING,可得奖品,决赛胜方有丰厚奖励。本次活动16级每班(除英教外)至少推送一支队伍参赛,1514面向全年级征集自愿参赛队伍。

6. 奖项设置:优秀队伍奖励300

7. 承办单位:教育学院演讲与辩论协会

三、园丁颂

1.活动时间:

报名时间 315-320

比赛时间 321日中午12:30-322日中午1230

2.活动地点:十教北403

3.活动主题:心无旁骛 求知问学 ——学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

4.活动目的:锻炼同学们的口才能力,促进同学们之间的友好交流。

5.活动要求:演讲者要根据团中央“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树立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结合自身实际,以做在政治上合格、在品行上合格、在作为上合格,对党绝对忠诚,自觉践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青年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中当好生力军和突击队的合格共青团员为主要内容,讲好农大青年团员身边的故事,内容积极,健康向上。

6.奖项设置

依据竞赛规程,竞赛设6个奖项,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7.承办单位:教育学院文化活动部、院朝露文学社

四、园丁文

1.活动时间:315—323

2.活动地点:以班级为单位将打印征文送至院学生会办公室十教406

3.活动主题:“心无旁骛 求知问学”

4.活动目的:通过主题征文和优秀文章展出,了解同学们内心深处学习的想法,向优秀的人看齐。

5.活动要求:各个班级积极发动同学们参加征文活动。征文内容要求联系自己思想、学习、生活、工作实际,围绕“心无旁骛求知问学”这个主题来写。征文文体不限,字数在1500字以内。征文格式为标题二号黑体居中,作者小四号楷体,正文

6.奖项设置:依据竞赛规程,竞赛设6个奖项,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7.承办单位:教育学院文化活动部、朝露文学社

五、园丁秀

1.活动时间:417日初赛    427日决赛
2.活动地点:

初赛:十教北403

决赛:学术报告厅(暂定)

3.活动主题:才华横艺,我型我秀

4.活动目的:为体现教育学院学子的潜能、人文素养、文艺气息,全面的向教育学院所有师生展现了教育学院的特色、风采与文化底蕴。提供老师和学生交流的机会,使老师可以更深的了解学生。

5.活动要求:(1)参赛选手自定参赛内容形式不限;

           2)参赛作品积极向上,表演所需物资自备。

6.奖项设置:依据竞赛规程,竞赛设6个奖项,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7.承办单位:教育学院艺术团

六、园丁艺

1.活动时间:

    初赛:429日(暂定)

    决赛:520日(暂定)

2.活动地点:

    初赛:学海厅(暂定)

    决赛:大成厅(暂定)

3.活动主题:我是教师

4.活动目的: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大学生的教学实践能力和师范素质,给同学们提供一个锻炼自我的机会和展现的平台,同时促进大学生教学实践环节改革,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并为我校参加湖南省普通高等院校首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遴选人才,特举办本次教学技能大赛。

5.比赛要求:

1)教学文稿设计

主要内容及要求:参赛选手根据抽取的试题(以初中课程为主)完成1个课时的教学设计文稿。参赛题目现场抽取,文稿以电子档形式上传至指定位置。单项分值25分。

2)多媒体课件制作

主要内容及要求:参赛选手根据教学设计,制作课件一例课件制作完成后,选手自行将课件打包拷贝到管理员电脑中,所有选手拷贝后毕后现场进行展示讲解(包括板书),时间不能超过5分钟。单项分值15分钟。教学文稿设计和多媒体课件制作环节完成时间150分钟,选手可自主分配时间。

3)教育问答

 主要内容及要求:问答内容涉及教学类知识,课堂教学管理

及社会热点等,主要考察参赛选手知识的广度、思想的深度及思维的敏锐度。参赛选手现场抽题,准备15分钟后开始,回答时间不超过3分钟。单项分值15分。

4)片段教学(含板书)

 主要内容及要求:参赛选手根据教学设计及课件设计内容, 选择知识点进行片段教学。教学过程应突出新课程理念,展示驾驭课堂教学的能力,同时呈现板书设计。时间不超过15分钟。单项分值45分。参赛选手现场抽取教育问答题目后进行3分钟左右的回答,回答完毕直接进入片段教学环节。

6.奖项设置:依据竞赛规程,竞赛设8个奖项,其中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

7.承办单位:湖南农业大学教育学院。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