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校园文明周周行|“除草记”带你开启新学期校园文明倡导周周行系列活动

作者:陶芸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09/13 02:35:00

 

 

  9月3日,湖南农业大学学风文明督导队举办“你为校园送文明,我为汗水送流量”公益活动。希望通过此次公益活动,减少校园草坪杂草,为农大师生创造干净整洁的学习环境。教育学院积极响应号召,为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上午,参与此次活动的师生聚集在我校体育馆内准备此次公益活动的动员大会。莅临本次动员大会的老师有: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立教授,校学生工作部戴荣四部长,校学生工作部唐琳副部长,各学院园区专干辅导员老师,学生工作部学生管理科全体老师。参加此次大会的学生有:校学风文明督导队全体队干,各学院主席、院学风文明督导队队长及各学院除草志愿者。本次大会的主持人为戴荣四部长。

 

                                      
 

   会议伊始,戴荣四部长宣读会场纪律及会议流程。会议第一项,唐琳副部长宣读《关于开展湖南农业大学“校园文明倡导周周行”活动的通知》,她强调校园文明从自身做起。会议第二项,学生代表校学风文明督导队队长张佳丽同学宣读《“文明从我做起”倡议书》,她说校园文明需内化于心,外显于行,要求每位学生自觉培养文明意识、积极参与文明建设。随后,张立副校长宣布我校校园文明倡导周周行活动正式开始。 


                                     

 

  动员大会结束后,教育学院学生代表队在教育学院督导队队长的带领下赶赴其责任区域开展校园文明倡导周周行第一期的义务劳动。教育学院的志愿者们利用早已准备好的工具,积极的投入到清理杂草的活动中。大家认真仔细的清理着,不让任何一株杂草被“遗忘”。在大家清理杂草的过程中,教育学院辅导员陶芸老师也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当中,戴上手套,拿起工具,和大家一起清理杂草。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责任区域内的杂草被“一扫而空” 

 

                                       
 

   教育学院的志愿者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但体会到劳动的乐趣所在,更加深刻的意识到爱护环境的重要性,懂得了“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重要性。 

 

 

 

 

 

                                                                                                                                               

                                                                                                                                                 编辑:刘杰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