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教育学院第24届学生干部培训成功举行

作者: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09/13 02:48:00

   为加强学生干部之间的交流沟通,也将使得学生工作进一步深入到了学生当中,有利的促进学生工作更好发展。8月29日、30日、31日,为期三天的学生干部素质拓展培训与2017下半年工作安排于十教北403成功举行。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庆华、团委书记吴磊、教育学院辅导员谢玮玉出席此次培训。教育学院23届主席谭世伟、学社联主席伍亚军主讲此次培训。培训对象为教育学院24届全体学生干部。 


 

  在培训开始前,刘庆华副书记围绕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具有的工作理念展开论述。首先,强调了学生会工作的服务性和技能应用性,他对如何展开学生会工作明确目标、树立正确的工作思维方式、明确工作职责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生动的举例说明;其次,他还从学生干部的学习情况进行讲解,督促大家在做好学生干部工作的同时更要兼顾好作为学生的责任,作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如何才能兼顾好学习和工作的两个方面,为当前学生会干部存在的问题指明了方向。 


 

  继刘庆华副书记之后,吴磊老师对2017下半年的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工作做出了详细的安排,对即将开展的九月份迎新工作进行了缜密的部署,力求做到每一个细节尽善尽美。培训中,吴老师叮嘱学生干部工作前做好文字预案的重要性,提前做好工作的统筹安排,合理规划才能使工作效率大大提升。 


 

  在本次培训中,两位23届学生干部主席经过精心准备,给在场的每位新任学生干部上了精彩而有意义的一课。这几位主讲人分别从自身作为学生干部的经验、怎样克服工作中的困难以及如何提高自身素质等方面详细的做出了讲解。提出了作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所需要的基本要求即守时守纪、以身作则、严谨自律和主动积极的意识;和学生干部必须提高的“能力”即大胆创新、书写表达技巧、综合能力和为人处事的能力以及办公能力。 


 

  在培训的最后,举行了一次全体学生干部交流会,各位学生干部纷纷发表了自己经过这三天培训的收获。大家各抒己见,交流会上气氛轻松愉快,给此次的培训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通过本次培训,使我们的学生干部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明确了自己的位置,增强了责任感,使自己在政治素质,道德素质和心理素质等方面都有了更深的认识和进一步提高。 

 

                                          

 

 

 

 

                                                                                                                                                编辑:刘杰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