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 三下乡 ”先进个人|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作者: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09/13 03:13:00

“三下乡” 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  

姓名:陈亮 

年龄:19

政治面貌:团员

院系、年级、职务:

教育学院2016级

团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

 

 

 

 

讲奉献,做先锋 

 

——记湖南农业大学教育学院陈亮同学
 

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事迹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片土地;如果你是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在学习中,时刻以一个高标准要求自己;在生活中,处处以一个乐于助人、阳光的形象出现;在团学工作中,被称为“忙碌哥”却又乐此不疲;他就是教育学院16级教育技术二班的陈亮同学,现任院学生会办公室主任兼班级团支部书记,曾获“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校优秀团员”、“院自强之星”、“园丁颂二等奖”等荣誉。 
 

   2017年暑假期间,陈亮同学本着利用自身所学专业知识为社会服务的初心,积极参加湖南农业大学2017年“情牵脱贫攻坚”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和湖南农业大学教育学院“阳光少年成长服务队”志愿活动。活动期间,陈亮同学充分发挥当代大学生科技文化优势,服务社会,奉献社会,为期18天的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展现了湖南农业大学优秀学子的良好精神面貌,而且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一、情牵脱贫攻坚,心系精准扶贫 
 

   2017年7月21日-8月4日,在省扶贫办,省教育厅的号召下,在湖南农业大学校团委的精心组织下,陈亮同学积极参加湖南农业大学2017年“情牵脱贫攻坚”主题社会实践活动。陈亮同学跟随带队老师先后前往达岚镇麻坪村、五德村以及石榴坪乡牛角冲村三个贫困村进行调研走访。 
   

   调研期间,陈亮同学文明礼貌,尊老爱幼,认真负责,对待工作一丝不苟,积极协助带队老师开展工作,成功挖掘集体经济脱贫先进典型:“麻坪村果蔬大棚点”、“五德村桑茶种植基地”、“五德村生猪养殖场”、“牛角冲村稻花鱼养殖基地”等,采访了“湖南省年度最具影响力法治人物”、年度湖南省“最美志愿者”、年度湖南省“五老突出贡献奖”获得者——李德厚老人,并撰写题为“托起贫农子弟求学的天,甘当家国大事下乡的梯”一文、递送教育厅、校团委进行广泛宣传,积极号召广大人民群众向先进典型学习,助力“精准扶贫”。陈亮同学的扶贫调研工作获得了广大群众和师生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现了湖南农业大学的优秀学子风采。 


 

二、优质课程进社区,阳光少年伴我行 
 

    2017年8月25日,在湖南农业大学教育学院院团委的组织号召下,陈亮同学积极参加了“阳光少年成长服务队”志愿活动,团副夏益香带队,一行9人前往长沙市银桥社区,为社区的小朋友带去一份暑期关爱。服务队早出晚归,兢兢业业,先后为社区小朋友带来《学会说“不”》、《文明礼貌》、《我爱我家》等优质公开课。同时,队员们充分发挥我院教育学科特色与优势进行团体心理辅导,为社区小朋友精心准备了手语舞——《感恩的心》,为社区小朋友带来了优质的心理健康教育课程,陈亮同学和服务队的实践工作赢得了社区负责人和各位家长的一致好评。 

     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陈亮同学始终铭记着自己的身份:湖南农业大学教育学院的一名学子,时刻以校训“朴诚、奋勉、求实、创新”,院训“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警醒自己,内化于心而外于行,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八字真经”要求,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当代大学生科技文化优势,服务社会,奉献社会。 

 


 

编辑:刘杰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