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 三下乡 ”先进个人|自强不息,锐意进取

作者: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09/13 03:17:00

曹秀成 

年龄 : 20 

政治面貌:团员

院系、年级、职务:

教育院16级心理系

发展联络部部长


 

(右1)


  

        用心做事,虚心做人----记湖南农业大学教育学院 学生干部曹秀成 


 
 

  温和如玉,不怒不争,他是学院里默默奉献、不求回报的学生干部;热心坦诚,风趣幽默,他是老师同学间的开心果。他就是教育学院学生会干部曹秀成。平时不喜欢抛头露面的他,总是在关键时候挺身而出,帮助同学解决困难。用他自己的话来说,精神富有可以战胜物质贫穷。正是以这样积极向上的心态,他锐意进取,努力成长为一个勤奋踏实、不屈不饶、勇于创新的青年,用自己的快乐和真诚去影响身边更多的人。 


 

    一、不畏艰苦,湘西调研深入基层 


 

    今年暑假,他自愿参加湘西扶贫调研活动。湘西山地较多,多数村落地处偏远,交通不便,只能步行。时值夏日,天气炎热,高温和疲劳拍打着每个人的神经。但既然已选择,就不能放弃。在凌鹊老师的带领下,他每天坚持下村,挨家挨户走访,逐一核对每户贫困建档立卡资料,细心记录错误、漏写信息,关切地询问家庭情况。他特别关注留守儿童、孤儿,鼓励他们认真复习,争取走出大山,走出自己的辉煌。因为调研时间短,任务重,调研师生白天入户走访,晚上熬夜写新闻稿、写调研报告。他协助凌鹊老师,团队分工合作,写出数篇优秀新闻稿,分别在大学生知识网、院公众号发表,受到了当地领导以及学校领导的表扬和赞赏。 


 

二、尽职尽责,社区支教引导学生 


 

  作为教育学院的学生,他是人民教师的后备军,一直牢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院训,以教师的行为准则来要求自己。在学院组织的阳光少年成长团活动中,他以身作则,积极引导学生阳光向上、团结友爱。 


 

  曹秀成在活动开始前就规划好每天的任务,分析孩子的脾性和语文课程的特点,制定出孩子学习计划。每天早上按时到家长家里接过小孩,中午再安全地送回家。孩子生性好动,坐在教室里总是静不下来。为了保证他的学习效率,他和孩子约定完成学习任务后陪他玩耍。果然他就安下心写作业。下午在社区参加科学实验和团体辅导,他一直在旁边细心教导,和孩子们一起玩耍,在活动中教会他们分工合作,体会团队的力量。尽管面对的是十几个小朋友,但他还是十分认真对待,写策划、表演节目、教练字,每一项都写进他的记事本里。他怀揣理想与使命,尽心尽责,精心培育祖国花朵,从未有所懈怠。 


 

三、身体力行,积极参加团学活动 


 

  千里始于足,万事作于细。团学工作事务繁杂,工作量大,特别是办公室文档工作,通知、文件都需要细心检查,耐心修改。各种会议、活动通知的下发,都需要和班长、干部对接。一年的办公室工作下来,曹秀成事无巨细,工作踏实认真,获得院优秀干事称号。在学院大型活动如校运会、迎新晚会、我是教师技能大赛中,他作为干事组织同学加入前期准备工作,积极联络各个部门。位置虽小,但他总是全力以赴。 


 

  经过这一年来的学生工作和社会实践,曹秀成褪去刚入学时的稚嫩,在大学里展现自我风采,用自己的独特魅力去感染他人,实现自我价值。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正是这些平凡简单的事情的历练,让他更加明白追求卓越、刻苦努力终将有好的结果。在日后他会继续砥砺自我意志,乘风破浪,走向更辉煌的明天。 

 

 

 

 

编辑:刘杰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