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教育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及素质教育讲座顺利举办

作者:吴磊、阳彧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09/16 04:49:00

  914日下午,教育学院于新T1、新T3举行了职业规划以及素质拓展教育为主题的讲座。2017300余名新生及各班助理班主任参加了此次讲座。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庆华及教育学院团委书记吴磊担任此次讲座主讲人。

  职业生涯规划

  刘书记指出职业生涯是一个人在一生中所从事的工作,承担职务的职业经历和相继历程。职业生涯教育是有目的、有计划,具有综合性以及自我意识的一种树立主观思维的课程。他强调“术业有专攻”,但求职目标并不一定是所学专业,应该注重兴趣、个人能力和社会需求。鼓励学生主动去参加各种有关于职业生涯规划的比赛,从比赛中吸取营养。并且提到职业生涯中最需重视的三件事就是:“树立目标”,“把握自己,争取成功”,“先给一个高度,经过努力会跳的更高”。最后,刘书记提醒同学们“没有规划的人生注定失败,希望同学们以后能做一个有规划的人。”

  素质拓展教育

  吴磊老师首先对素质教育的内涵进行了阐述,介绍了学校“六求”素质拓展活动包含的内容:“求善”——文明道德、“求美”——文化艺术、“求强”——就业创业、“求特”——个性发展、“求实”——社会实践、“求真”——学术科技。随后,就学生如何获得素质拓展学分,素质拓展活动开展的意义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吴老师就学院“六求”素质教育和学院品牌活动“园丁工程”开展情况给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吴磊 阳彧)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