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2017年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年会暨高等教育热点论坛顺利召开

作者:朱丽、蒋贵友 来源:教育学院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12/11 10:09:00

  

2017年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年会暨高等教育热点论坛现场

  本网讯(教育学院 朱丽 蒋贵友)128日,由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和省高等教育学会联合主办、湖南农业大学教育学院协办的“2017年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年会暨高等教育热点论坛”在长沙麓山大酒店举行。本次年会以“立德树人背景下的人才培养”为主题,省教育厅副厅长葛建中、华中科技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文华学院院长刘献君教授、长江学者、浙江师范大学田家炳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眭依凡教授、省教科院院长石灯明、湖南大学党委副书记于祥成教授等领导专家出席本次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湖南省教育科学院副院长赵雄辉主持。省教科院院长石灯明在开幕式上致辞时指出,人才培养是高校中心任务,立德树人应成为高校立身之本,全省高校应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湖南大学党委副书记于祥成教授代表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席单位向与会代表表示欢迎与感谢,并指出人才培养要以德育为前提,高校要实施系统化推进,整合多方力量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省教育厅副厅长葛建中在开幕式上做重要指导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聚焦“立德树人下的人才培养”,贯彻了国家战略意图,回应了社会热切期待,体现了高等教育的目标,同时指出多元文化背景下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使命与责任。葛厅长在高教年会上进一步指出湖南高校要把握时代机遇,做好立德树人的大文章。

  上午,华中科技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文华学院院长刘献君教授与浙江师范大学田家炳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长江学者眭依凡教授分别做大会主题报告。刘献君教授在题为“转变教育观念,坚持立德树人”的学术报告中表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眭依凡教授作了题为“大学的理想主义与人才培养”的学术报告,他强调面向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新形势下,要正视目前高校的问题,首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完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机制。两位特邀专家的报告带来了观念的碰撞与学术的争鸣,有效地启发和引导与会学者对高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等问题作出理性思考。

  在下午的大会专题报告上,湖南农业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郭丽君教授作了“大学MOOC学生满意度影响因素分析”专题报告,她指出大学MOOC学生满意度受多维度因素影响,不仅仅是课程质量,还与学生的期待、学习时间的持续性紧密关联,同时报告还涉及了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高质量本科教学等诸多方面。此外,湖南商学院党委书记唐亚阳教授、衡阳师范学院副校长张登玉教授以及湖南大学教科院党委书记罗仲尤教授等专家在下午的专题报告中也带来了精彩纷呈、深刻丰富的学术报告。

  本次学术年会不仅汇聚了湖南高等教育界的专家学者,还吸引了一大批高校校领导参会。专家学者们围绕“立德树人下的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研讨、产出了一批有分量、有价值的研究成果,将为湖南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提供理论支撑和实践指导。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