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教育学院成功举办第九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

作者: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12/12 07:16:00

为帮助学生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合理分析职业定位以及自身发展方向,1211日晚19点,教育学院第九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十教北202教室隆重举行。

本次大赛特邀请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庆华老师、学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研室专业指导老师――潘斌老师、曹成老师、张冰清老师、赵世浩老师和张晶老师,湖南加农正和生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PSY研究院崔耀文院长、人力资源中心经理杨蕾女士以及教育学院学工组谢玮玉老师、田湘燕老师观看此次大赛并担任大赛评委。学院2015-2017级两百多名学生与会比赛现场聆听。

次比赛分为自我展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各参赛选手结合PPT从自我认识、职业认知与职业环境分析、自身SWTO决策分析、制定实施计划以及备选方案等五个方面分别阐述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评委根据学生的阐述以及规划方案设计
进行提问,给学生的未来规划提供了有力的帮助。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加决赛的十二名同学自信大方的表现,条理清晰的展示及精彩的答问,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16级英语教育班的周润姿同学凭借着清晰的职业规划以及精彩的演讲从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最后,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研室潘斌老师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了精彩且富有指导意义的点评。一是职业探索不够清晰、细致;二是制定职业目标不能仅依赖机器测评结果,同时也要结合环境因素以及自身兴趣;三是实施目标的路径清晰、细致;四是备选方案必须要支持自己的最初目标。同时,潘斌老师也建议同学们可以对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来更好地理解和确定自己未来发展就业的方向,为自己大学生活和今后更好的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比赛旨在帮助大学生客观认识就业形势、强化职业规划意识、掌握职业规划的理念和基本方法,更好地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引导学生积极规划职业生涯、提升综合素质,切实提高就业竞争力,从而促进高质量就业。

(教育学院 周润姿 田湘燕)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