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教育学院《发展党员工作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作者:易丹 唐芳丽 来源:教育学院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04/29 02:41:00
    4月27日下午,教育学院在9教学楼-北301教室举行了《发展党员工作专题培训》,本次特邀主讲嘉宾为校党委组织部王永昌副部长。全院7个学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部委员、全体本科生党员及研究生党员100多人参加了专题培训。
    王永昌副部长在本次培训中着重阐述四个问题:一是发展党员工作的基本依据和具体要求;二是发展党员工作基本程序和注意事项;三是发展党员工作存在的具体问题;四是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几点建议。
    王部长根据这四个问题分别作了详细的讲解和阐述。发展党员工作是一项十分严肃的政治工作,务必要按照党中央对发展党员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进行及对发展党员工作的提出了有关明确的具体要求;然后阐述发展党员工作基本程序和有关必须要注意的事项;详细阐述了发展党员工作有7个重要方面需要着重注意的问题:1.正确处理未满18周岁申请入党和发展入党工作;2.关于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需要注意的问题;3.发展对象预审时需要注意的问题;4.发展对象必须开展短期集中培训;5.支部讨论完毕后,必须予以公示至少五天以上;6.预备党员审批需要注意的问题;7.一般不予办理接收预备党员手续几种情况。王部长最后提出了发展党员工作的几点建议:明确职责任务、强化思想入党的重要性及坚持质量首位。希望全体学生党支部委员及全体党员务必高度重视组织发展工作,熟练掌握党员发展工作流程,严肃对待组织发展工作,切实提高党务工作能力,扎实开展组织发展工作,确保组织发展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和要求进行。
辅导员蒋科老师作培训总结和要求:一是党员应明确自身职责和任务;二是强化思想上入党,尤其是各支部委员要做到早教育、早发现、早培养,务必重视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工作;三是坚持保证党员发展质量;四是加强组织发展的调查研究;五是注重正面宣传和加强组织发展工作的指导。他强调做工作务必用心去做、才能将工作做得更好。
    通过本次专题培训,切实提高了全体支部委员及全体党员的党务工作水平和能力,使大家懂得了组织发展工作的严肃性、重要性及规定性,使支部委员及全体党员掌握了组织发展的基本流程和注意事项,为提高教育学院的学生党建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和实践基础,相信未来教育学院的组织发展工作将更加规范化和科学化。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