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团体辅导活动

作者:易丹 韩云 来源:教育学院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06/04 11:00:00

为了让同学们在生活中掌握处理爱情中各种问题的方法和技巧,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爱情树立正确的恋爱观61日中午,我院心健部在十教北403顺利开展了以“无恋爱,不青春”为主题的团体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心健部干事朱婷、陈中全主持,与会人员有心理专干易丹老师,心健部成员及各年级心委。

 

 

“可爱小熊软糖”“清新水果糖”环节中,采用数字配对的方式将大家配成了搭档,增进了彼此之间的熟悉。紧接着进行了“一见钟情”游戏,小伙伴们需要根据主持人的口令迅速做出反应,完成规定的动作,经过激烈的角逐,李楚雯同学和她的搭档江薏赢得了比赛。获得了主持人精心准备的小礼物。

 

拍卖会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小伙伴们在拍卖恋爱观的同时,也表述了自己对这一恋爱观的看法,给其他的小伙伴们提供了另一种对待爱情的态度。

接下来的“秘密大会串”环节则是每个人写下自己在恋爱中的困惑然后由其他的同学来帮忙解答,此外,还由我们的易丹老师进行了总结并且给出了专业的相关恋爱知识。

 

活动的最后,心健部部长对在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中各项活动积极参与的同学以及班级进行了表彰与肯定,主持人归还了4月份大家对5月的寄语,分发了糖果作为小礼物,一起合影留念。

 

 

通过开展一系列内容上符合大学生心理需求、形式上喜闻乐见的主题团辅活动,引导同学们树立科学、正确的恋爱观,认识到两性的心理与行为,学习与异性的沟通技巧以及掌握处理爱情中各种问题的方法与技巧,帮助同学们做一名自立自强的优秀大学生。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