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筑梦红色山区,聚焦产业扶贫

作者:董珊珊 黄蒙 凌鹊 来源:扶贫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07/21 06:24:00

  为响应党中央“十九大”精神,贯彻国家精准扶贫战略,7月17日,湖南农业大学教育学院“博士团”红色筑梦之旅抵达了扶贫调研第一站—怀化市溆浦县舒溶溪乡扎水塘村。

  此次教育学院博士团—外婆家创业团队的溆浦红色筑梦之旅旨在寻找原生态黄牛养殖基地,深度挖掘黄牛产品价值,以“品牌营销”和电商营销相结合的形式扩大黄牛产品销售渠道,达成供应原生态黄牛原材料的合作协议。从而带动溆浦县扎水塘村的养殖业发展,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帮助当地农民早日实现产业脱贫。

   

  

  扎水塘村全村共有13个村民小组,当地村民的主要产业是黄牛养殖业。但由于缺乏技术、资金支持,交通不便,导致销售渠道窄,黄牛产品滞销,养殖业发展缓慢。

  上午,义陵牧业合作社负责人黄德参热情地接待了湖南农业大学“博士团”――外婆家创业团队,合作社负责人黄德参与外婆家团队就黄牛养殖、销售、以及义陵牧业合作社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外婆家团队此次深入溆浦扎水塘村合作社也旨在帮助当地黄牛养殖户走出黄牛产品滞销的困境,为扎水塘村实现脱贫的目标提供坚实力量。

   

  

  随后,黄德参带“博士团”参观了合作社的生产基地。目前养殖场共有近100头黄牛,由附近农户养殖并种植牧草等。整个基地由生产区、放牧区、休闲区、工作区组成,带动了扎水塘村产业经济的发展,产生了一定的经济效益,同时也是产业扶贫的一大贡献。

   

  

  外婆家创业团队提出:如果要加快实现脱贫攻坚的目标,就要坚持原生态养殖,树立特色品牌,结合当地传统工艺,建立产业链、成立连锁店,以经济效益最大化来实现脱贫。

   

  

  预祝此次围绕原生态黄牛产业的扶贫调研获得圆满成功!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