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以青春之名,扛时代之责——援疆青年回校交流

作者: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02/25 10:42:00
 (陶芸、秦智豪、谭楚煜)2月22日下午,教育学2018届援疆毕业生伍亚军回校分享援疆收获,学院在十教北417组织了援疆经验分享交流会旨在以青年榜样引领思想潮流,激发教育学院学子奋发向上、全面发展的追求。学院团委书记吴磊、2018级辅导员陶芸参加,团委学生会副部级以上干部对学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从先进个人身上汲取经验。

会初,陶芸老师对伍亚军学长进行介绍并对其返校分享经验表示感谢。紧接着,由伍亚军做经验交流,与大家进行简短的交流问候之后,开始分享自己历时一年的援疆经历:支边前先接受三个月维族语言培训,经历一次次考核后终于被派往南疆基层成为南疆扶贫小组的一员,从此进行长期的支边工作。承担这一份属于党员专属荣誉与骄傲的背后需要无数支边人漫长日夜的辛苦付出与默默等待,对于扶贫,学长曾多次向领导申请下村调查任务最终因语言不通被留守,但这一切不曾熄灭支边学生心中服务社会的满腔热情,伍亚军强调:在等待的日子里,最能看出一个人的品性,少说话、多做事,工作成绩才是交给领导和人民最好的答卷。对于援疆工作,与会的学生干部们兴趣浓厚,交流问答环节,大家提出了许多疑问,而学长的耐心解答和相互交流也为大家打开了一扇意义非凡的大门。最后学长表示:“援疆工作给予他最大的感触是也许个人的力量是星星之火但是当最有可能的时候,要尽最大的努力,将无数人的力量汇聚成燎原之势,为边疆工作推波助力

会议最后,陶芸老师引用习近平主席对青年的寄托语,希望各位团干部

 
 

继续做出好成绩紧接着,吴磊老师指出了这次交流对我们学生的好处和意义,并说出了“理想 信念 坚持”三大作用,期待我院学生继续取得好成绩。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