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新技术、新教育、新教师

作者:朱山立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03/25 10:42:00

3月20日星期三晚上,教育学院教育技术系邀请杨平展教授学海厅举行“新技术、新教育、新教师”教育技术学术报告

杨平展教授创建了我省第一个教育技术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点,担任过湖南师范大学电教中心主任和教育技术系主任,现任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常务理事,湖南省高校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学术委员会主任,湖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研究生导师。

讲座分为四个方面:教育与技术、热点关注、智慧教育、信息时代的教师。从教育的危机开始,导出技术引领教育,技术引领社会的进步,技术让世界不断变革,技术改变教育环境、改变教育形式、改变教育内容。目前热点关注有碎片化资源引起的教育变革,由微课、微电影、微视频、微信、微博......等微XX的碎片化资源引发的教育现象研究。大数据时代的智慧教育,让教育产生了新形态、新境界、新体系、新进程。最后,杨老师还进行了信息时代的教师的职业分析,和教师技术素养与教育技术专业人员责任分析。

教育技术学专业所有学生和教师,还有爱好者听了讲座,整个会场充满的互动,学生积极参与,热情很高,纷纷将平时思考问题提出来请老师。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