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教育学院第26届团委学生会第6届文明督导队成立大会圆满成功

作者:李妍 肖林兰 吴磊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10/28 12:53:00

  

  

  

  

 

(图为学院领导和学生干部齐唱团歌。摄影:阳毅)

(图为龙梦晴副书记做学生干部工作指导。摄影:阳毅

(图为周晓红书记亲切地为学生团干培训。摄影:张慧)

 

(图为学院领导与第26届团委学生会第6届文明督导队大合照。摄影:阳毅)

 

1027日晚上,教育学院第二十六届团委学生会第六届文明督导队成立大会于大成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周晓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龙梦晴,学工组全体老师出席此次会议。

 

在全体人员齐唱《共青团团歌》后,学院团委书记吴磊宣布就任学生干部名单,领导老师为学生干部发放任职聘书。学院团委副书记杨焱琪带领学生干部宣读就任誓言。

 

学生会主席戴万军表示,很自豪可以见证教育学院上一届的辉煌,也很荣幸带领第26届新的团学干部为学院再续辉煌。为此,他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五点设想:一、重视学生队伍建设,形成团学工作合力;二、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凝聚青年力量;三、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氛围;四、开展“六求”素质拓展活动,打造园丁工程特色品牌;五、利用新媒体技术,扩大团学工作宣传力度。

 

龙梦晴副书记向学生干部提出一个思考:“专业思想稳定后,如何让学生爱学、乐学、好学?”并对他们予以三个希望:一、希望学生干部是为大家服务是学生友而不是学生官;二、希望学生干部发挥领头作用,自己在专业和工作做好的前提下带动身边的同学进步成长;三、希望学生干部踏实干实事,以服务师生为宗旨,提升素质筑梦追梦圆梦。

 

周晓红书记围绕如何培养学生干部从三个方面展开了阐述。一、学生干部的内涵是什么。二、学生干部应该发挥的作用,即带头作用、助手作用、桥梁作用、凝聚作用、服务作用。三、对学生干部的要求。第一,要树立公仆意识、民主意识和团队意识;第二,要培养政治思想素质、业务素质、能力素质和心理素质;第三,要处理好五种关系:干部与同学的关系、干部之间的关系、干部与老师关系、干部与学习的关系、干部与工作的关系;第四,要具备管理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观察与分析能力、出谋划策的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

 

会议最后,全体起立齐唱湖南农业大学校歌,伴随着响亮的歌声,我院第26届团委学生会及第6届文明督导队成立大会圆满成功。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