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第十六届园丁工程系列之“园丁辩”决赛顺利开展

作者:张慧、肖林兰、李妍、吴磊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11/29 01:55:00

  为了培养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团队精神和创新意识,1125日中午,教育学院第十六届园丁工程系列之园丁辩决赛在十教北417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有学生会副主席向伟曼、周芳、刘澳生,教育学院辩论队部分成员。同时由19级蒋亚静同学主持本次比赛。

  

  本次辩论赛以互联网会经济能否促进工匠精神的发扬为辩题,正方为19级应心二班,反方为19级教育一班。

  

  

  

  首先,在陈词立论环节,双方一辩分别从各自的角度阐述观点,正方应心二班陈述:互联网能够促进各种工艺精品的宣传与销售进而推动工匠精神的发扬;反方教育一班则表示在互联网下各种虚假宣传,浮夸宣传,会导致大量规模化生产,同质化竞争,从而难以发扬工匠精神。到了第二项攻辩环节,双方引用大量事例来辩驳,并就对方出现的漏洞,切中要害展开了针对性驳论,双方紧紧逼问,充分展示了辩手们的随机应变。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继续深入探讨,战况激烈。

  

  最终,这场比赛以反方教育一班的胜利顺利告终。辩论队的队长邹予希,以及向伟曼副主席都就本次比赛双方的表现进行点评,也提出希冀。通过“园丁辩”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展示了教育学院19级新生们的非凡风采。我们相信,注入了新鲜血液的教育学院在未来的日子里会更上一层楼。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