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青春催奋进 研会再出发

作者:原晓琪 万天赐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10/20 03:12:00

 

教育学院第十九届研究生团总支学生会成立大会圆满召开

 

20201019日晚730分,教育学院第十九届研究生团总支学生会成立大会在十教北417召开。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龙梦晴老师、研究生辅导员万天赐老师、第十九届研究生团总支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及2020级研究生集体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由教育学院第十九届研究生团总支副书记龚才新同学主持。

说明: dff83e2520fc8c37f1c843788d38fd1

(图为教育学院第十九届研究生团总支学生会成立大会现场)

大会在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奏唱团歌中拉开序幕。教育学院研究生团总支学生会干部指导老师万天赐首先宣读了就职名单。接着,龙梦晴副书记和万天赐老师共同为本届研究生团总支学生会干部颁发聘书。

说明: d98b7c78830801b6db1fbdbaca80631

(图为万天赐老师宣读就职名单)

说明: 4be14b07e944bcfe04620dad6bf1c5f

(图为龙梦晴副书记和万天赐老师为全体学生干部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随后,由第十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刘璐同学作为干部代表上台发言,她从“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内部管理;打造品牌活动,彰显研会特色;运用鲜活元素,服务广大同学。”三个方面阐述了对新一届研究生会的工作设想。

说明: b260187f0f2c4a6952759af76d8ab78

 

(图为教育学院第十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刘璐同学发言)

发言结束后,刘璐同学带领全体学生干部进行了庄严宣誓。“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为己任……”铿锵有力的誓词代表着全体学生干部努力奋斗、勇于创造的信心和甘于为同学们服务的决心。

说明: 3f8de3d8c8bf5cad5e30de82729a537

(图为本届全体学生干部宣誓)

接下来,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龙梦晴老师以“真诚为人 真心服务 真做学问——‘三真’理念下的研究生思政工作漫谈”为题发表重要讲话并对团学干部进行培训。龙梦晴副书记以经典哲学三问“我是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开篇引入团学工作的动机、计划和目的,通过解读“团、赢、功”三字为大家分析团学干部需要培养哪些良好素养,勉励全体学生干部要培养好学习力、创新力和执行力,认真为同学们服务、认真做人做事,更要认真做学问。此外,龙梦晴副书记还从“细节、态度、选择、团队”四个方面对教育学院全体2020级研究生的学业和生活表示亲切关怀并做出相应指导,他鼓励大家:既要博览群书,又要强健体魄;既要重视科学,又要重视人文;既要淡泊宁静做学术,又要激发潜力不怕苦。希望全体研究生会干部和2020级研究生都能做有理想、有思想、有毅力的优秀新青年。

说明: 082f0349717d74f05167e995752269e

(图为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龙梦晴老师进行团学干部培训)

青春志远催学子奋进,研会新貌再砥砺出发。最后,大会在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奏唱校歌中圆满落幕。我们相信教育学院第十九届研究生团总支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一定能够在这个新的平台上磨练自身、开拓创新,共同向着理想奋进!更加相信教育学院全体2020级研究生一定能通过不懈奋斗、刻苦钻研,成就优秀自我,拥有无悔青春!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