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辩响青春,论出精彩——教育学院顺利举行第十七届园丁工程之“园丁辩”

作者:刘桂锋 左星朗 肖婷 张慧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11/24 10:59:00

为培养教育学院学生们的语言表达能力、思辨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开拓学生们的思想,活跃学院的文化氛围,1123日晚,教育学院在十教北417顺利举行了第十七届园丁工程之园丁辩决赛。出席此次比赛的嘉宾有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龙梦晴、研究生辅导员万天赐和本科生辅导员李鑫、易丹、戴蕾、刘桂锋,20级班级辩论队选手参与了此次比赛。感谢斑马AI课(长沙猿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对本次比赛的大力支持。


此前,学院已于12日、19日、20日中午相继开展了“园丁辩”新生辩论赛的初赛和复赛。决赛以当代社会更需要冷头脑还是热心肠为辩题,正方20级应用心理学二班与反方20级教育学二班两支代表队各持主张,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辩论。

比赛开始,双方进行自我介绍,开始了第一轮的交锋,比赛现场迅速升温。紧接着由双方一辩作开篇陈词,表达已方的观点,双方都以充足的理由支撑论点,从不同的角度深入阐述了观点。在一对一质询环节中,双方选手在立论、驳立论以及智辩等各个环节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其中,反方用“热心肠”是社会发展的基础来反驳对方观点,正方就此辩证看待回应。四辩对辩环节中,两支代表队分别反驳对方观点,双方僵持不下。在接下来的自由辩论环节,辩手们你来我往,毫不示弱,展开了一场唇枪舌战。

紧张激烈的比赛过后,李鑫老师对辩论赛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首先表扬了参赛选手们积极奋进的比赛态度,接着他谈到,本次比赛辩题没有绝对观点,应当辩证看待,当代社会既需要“冷头脑”,也需要“热心肠”。他希望同学们经过此次比赛不仅能发现知识之趣、知性之趣、理性之趣,还能通过学习树立改变命运的坚定决心、树立保卫祖国的坚定信念和收获幸福的强大自信。


比赛最后环节,主持人宣布了20级教育二班获得本次比赛的胜利。

本次比赛的顺利举行培养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应变能力,也提升了同学们语言表达能力和沟通技巧,让同学们在比赛过程中感受到了语言的魅力,更展现了教育学院学子们的青春风采和蓬勃朝气。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