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潜心科研,服务“三农”——教育学院成功开展劳动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刘桂锋 肖婷 张慧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12/10 08:36:00

为加强劳动教育,强化劳动观念,弘扬劳动精神,增强同学们服务三农的意识,128日晚,由教育学院举办的劳动教育专题讲座于大礼堂成功举行。此次讲座特别邀请到我校园艺园林系葡萄专家石雪晖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向大家开展以潜心科研,服务三农””为主题的讲座。出席此次专题讲座的嘉宾有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周晓红,副院长温圣贤,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龙梦晴,党委正处级组织员刘庆华,辅导员蒋科、李鑫、易丹、戴蕾、刘桂锋。

讲座伊始,周晓红书记对石雪晖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石教授。

石雪晖,中共党员,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园林学院教授,葡萄专家。热心为三农服务,足迹遍及全省50多个县市,为农民科技致富作出贡献,曾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教师、全国农业科技年活动先进工作者、全国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先进个人、全国农业科技推广标兵、全国优秀科技特派员、全国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全国模范教师等荣誉。

石教授主要围绕潜心科研,成果是教学之根树立服务‘三农’意识给农大学子的希望三方面展开此次的讲座。石教授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所在的葡萄团队并讲述了从事科研这条路的经历与收获,她谈到要做好科研应当多经历实地调研,了解行情,全身心为人民着想。接着,她联系三农,强调做事应当不为金钱名利,要急农民之所急,想农民之所想,将成果写在大地上,殷实农民的口袋,为“三农”事业奉献终身。最后,她对青年学生如何服务“三农”进行了具体阐述,她提出作为教育学院的学子应当有爱农、学农、务农的情怀,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提升对“三农”的认知,坚信农村、农业是实现人生价值的平台,鼓励同学们练就扎实学识功底,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做出更多不负党和国家栽培、人民期待的贡献。

讲座最后,周书记对石教授的讲话进行了概括与总结。她谈到,同学们要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要以劳动为光荣,继承和发扬勤俭节约和艰苦奋斗精神,同时强调大家要牢记石教授对我们的期望,不断奉献自我,服务社会。

本次讲座的成功开展,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的号召,强化了同学们服务三农的责任意识,鼓励大家积极奉献三农,为乡村振兴、促进农业现代化以及农业科技发展贡献力量。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