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教育学院“园丁秀”之“大佑吉杯”—“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团风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作者:作者:刘桂锋 张慧 李俊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1/04/02 08:50:00

“高举旗帜跟党走,青春绽放新时代”庆祝建党100周年激励广大青年学党史、明初心、强党信,加强团员理想信念教育,展现学院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41晚,我院在大礼堂举办了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为主题的团支部风采大赛决赛。出席此次比赛的评委老师有教育学院院长郭丽君、党委书记周晓红、党委正处级组织员刘庆华副院长温圣贤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龙梦晴“大佑吉”集团李艳林,学院学工组辅导员老师。此次大赛的主持人由肖和钊和文思予同学担任。


本次团风大赛历时一个多月,面向我院19级至20级所有团支部,经过层层筛选、激烈角逐,最终有10个团支部脱颖而出,顺利登上决赛舞台。


比赛伊始,20级教育二团支部以激情澎湃的《少年中国说》拉开了大赛的序幕,唱响了新青年的青春风采;19级教育二团支部用《师风化雨,桃李芳菲》的原创诗朗诵传递着教育学子矢志奋斗、教育强国的思想,表达了教育学子对学院及老师们深切的感激之情20级应心二团支部的《“心心”防疫》用情景剧给大家再现了疫情期间真挚动人的故事,用一首歌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感激之情;20级农学教团支部的《小种子,大梦想》讲述了用种子播撒希望,将科研成果送到农民家的伟大科学家袁隆平的故事,展示出作为一名湘农学子要勇担强农兴农使命,为实现乡村振兴奋斗的理想;19级应心二团支部的《少年》彰显着少年们初心不改、百折不挠,朝着美好生活目标不断努力奋斗的情怀,将此次大赛再一次推向了高潮同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人机奇谈》、《我们都是追梦人》、《一品芳华》我爱你,祖国等节目精彩纷呈,展现了各团支部独特的文明风采。


接下来,评审们为各个表演进行评分。周晓红书记各团支部的表演进行点评,她首先用五个“心”对各团支部的精彩表演以及近一个月的努力表示肯定,对各个团支部表演中蕴含的家国情怀、爱党精神进行表扬。她强调,党史学习是当代青年大学生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希望大家在这场团支部风采大赛中挖掘自己,同时,鼓舞大家通过阅读党史书籍讲红色故事,把握时代脉动,厚植爱国情怀,为实现“三高四新”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随后,主持人宣布获奖名单,并由嘉宾们为他们进行颁奖。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各个团支部的青春风采与生机活力,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同时,进一步引导了广大青年学子铭记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展现的巨大勇气与力量,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强农兴农使命,奋力谱写时代新篇章。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