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教育学院成功开展第四次青年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黄吉辉 李俊 肖婷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1/05/07 01:40:00

“改革国家命运,解放人民思想。”为促进学生学习改革开放史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史,加深同学们对改革开放伟大意义的深刻认识,我院于42829日下午在十教南开展了以“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第四次青年政治理论学习,以下简称“青政”。

青政伊始,歌曲《春天的故事》响起,各班主持人通过提问引出本次学习的主题内容——学习党史,并详细介绍了改革开放的内容。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改革开放是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的基本点之一,是中国走向富强的必经之路,对中国的经济发展有着巨大影响。

随后,各个班级以独特的方式展开具体学习。其中,园艺教、农学教的同学们积极分享了自己对改革开放成就的看法,并深情朗读了关于改革的诗篇;教育教、应心教和教技教则以抢答、回答奖励的形式,分别介绍了改革开放史时间轴及重大历史事件。各班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改革开放的认识。

青政最后,各班同学积极投入讨论并回答问题,他们讲述了学习党史后对于自身成长的重要影响。在激烈的讨论过后,此次青政会议圆满结束。

长江后浪推前浪,浮事新人换旧人。此次青年政治理论学习的成功开展,不仅带领同学们回顾总结了改革开放的历程,还积极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号召。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