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品大同瑞致小学之真,悟自然主义教育之美 ——教育学院2019级教育学专业教育见习侧记(二)

作者:张莉玲 文思予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06/07 03:20:00

   2022年6月6日,教育学院刘飞老师带领2019级教育学专业全体同学来到长沙市芙蓉区大同瑞致小学开展为期一周的教育见习。

image.png

 师生第一天在大同瑞致小学校门合影留恋

 在这个短暂紧张的教育见习时间里,见习指导老师们的悉心传授,让大家的思路变得更加清晰,目标更加明确,信心得到增强,人心得到鼓舞。整个见习过程的稳步有序推进,离不开见习指导老师们的的辛勤付出:办公室,走廊上,教室里都是他们指导见习生的身影。面对稚嫩陌生的面孔他们不吝赐教,和蔼可亲,将自己的教学经验一一传授。

 每一位同学都更加真切地了解一线的教育教学工作。在指导老师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对教育的热爱和坚守、对学生的耐心、爱心和责任心。指导老师既是见习生们的“良师”,更是“益友”。

 通过走进小学课堂,参与听课评课、班级管理等教学活动,见习生们将师范生扎实的理论知识与见习过程中积累的经验相融合,在提升了自己能力的同时,也展现了教育学子的风采。

image.png 

见习生合作教学和管理班级

  见习生们在观摩大同瑞致小学一线教师课堂教学的过程中发现,他们的课程教学方式无论是在基础课程,如语数外,还是在特色课程,如校本课程种养殖,都别具一格,处处体现着启发、引导、尊重孩子,顺应自然教育的特点,映衬了大同瑞致小学的办学理念:大自然是最好的老师。

 更为宝贵的是,19级教育二班谷心琳、李欢和宋志斌等20余名同学站上了讲台体验了生气勃勃的小学课堂,他们摆脱了学生的羞涩,勇敢地站在五十多号学生面前,语速快慢结合,教学张弛有度,将师范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见习过程中积累的经验融入到课堂中的一字一句、一举一动、一颦一笑之中。实地演练使见习生们更加深刻理解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意蕴经带教老师和听课同学的点评后,感受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是值得探索一生的课题。

image.png 

见习生课后辅导

  见习生们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主动,能灵活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勤于思考,勤于实践,虚心好学,在自己的班级与孩子们相处融洽,积极的配合学校、老师的工作,学校领导及老师对64名见习生一致好评,考核成绩全员为优秀。

image.png

见习生体育课上与学生合影留念

  6月10日下午,见习生们以不同的方式向指导老师表达感谢和敬意,大同瑞致小学的孩子们也以留言写信、肖像留恋等举动向见习生们表示喜爱与不舍。三点半课堂结束后,一周的见习在孩子们与见习老师们一声声依依不舍的老师再见”里落下帷幕。通过见习的沉淀,期待下半年的实习,学子们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3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