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湖南农业大学教育学院开展“资助政策下乡行,助力少年追梦路” 暑期宣讲活动

作者:刘桂锋 李铖浩 黄吉辉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08/31 12:50:00

“感谢老师们对资助政策的详细讲解,让我对求学之路更加充满信心,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近日,湖南农业大学教育学院组成宣讲小组下到澧县职业中专学校宣讲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并分享大学生活,教室里面掌声雷动,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着分享,时不时传来会心的笑声。

6月25日,宣讲小组一行来到了一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家中,湖南农业大学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郑重谊将1000元慰问金交到学生家长手中,且仔细询问了她们的家庭基本情况、生活状况以及身体状况,并向家长宣传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鼓励她们了解国家政策,克服暂时的困难,确保孩子的学业不受影响,确保正常的生活不受影响,从根本上杜绝“因贫辍学”的情况。并激励该同学争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

微信图片_20220831122437.png

“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宣讲小组来到了20级李铖浩同学的母校澧县职业中专学校,教育学院刘桂锋老师向同学们发放资助政策小册子等宣传资料,并详细介绍了国家奖助学金、学校奖助学金政策,以及相应的申请程序、条件和资助标准。

微信图片_20220831122426.png

李铖浩同学以学长的身份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高中、大学生活,并鼓励同学们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不懂就学,不会就练,没有条件就创造条件,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通过宣讲小组的详细介绍、疑惑解答,同学们对国家资助政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坚定了“誓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的理想信念!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3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