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

方成智教授从教育学视角谈有效性学习

作者:张乐琼 凌鹊 来源:有效性学习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11/08 03:36:00

  2018年11月27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学术活动节系列讲座在10教北417开讲,我院方成智教授就“从教育学视角谈有效性学习”这一主题进行深入讲解,18级研究生同学参与学习。

方成智老师授课瞬间

  讲座过程中,方教授从研究生的实际学习情况出发,通过理论解释、案例分析、互动答疑等多种方式,深入浅出的就有效性学习这一问题进行了全面的介绍。

  方教授强调,要做到有效性学习,作为教师群体就应关注学生发展的自主性、主动性,尊重学生发展的个体差异性学生发展中的体验与交往,使他们成为发展与变化的主体,进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主动发展、个性发展。

  据悉,方成智教授在教授教育学、心理学方面有着20多年的丰富经历,是教育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评审专家,我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同时还是我院教育学原理硕士学位点的领衔人。一场讲座下来,不论是方教授深厚的学术底蕴,还是讲座内容的实用性与启发性,使得研究生们对于有效学习学生自主性的、探索性的、研究性的学习,是发展学生创新性的学习这一问题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也促使研究生思考如何在科研中发挥有效性学习的功能,具备主动科研的意识与倾向,实现高效科研、主动科研。这对于增强我院研究生的科研创新与钻研能力皆是具有重要意义的。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