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

教育研究的过程与论文写作的基本常识和规范

作者:刘诗宜 凌鹊 来源:论文写作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11/30 04:48:00

  11月28下午,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学术活动家系列讲座在十教南504召开,教育学院党委书记书记周先进教授以“教育研究的过程与论文写作的基本常识和规范”为主题,为我院18级研究生带来了一堂实用性极强的论文写作课。

  

  讲座中,周先进教授从教育研究过程的基本阶段出发,讲授了准备阶段、实施阶段和总评阶段三个阶段的具体内容和过程以及一些当前值得关注的研究方向。

  对于论文写作的规范问题,周教授详细介绍了参考文献、引文标号、文章标题的书写格式,并强调规范写作是研究的一部分,论文的格式是论文给读者的第一印象。不少有经验的老师可以根据格式判断论文是否是认真之作、学生的专业训练如何,是否有重要的遗漏,这应成为一名研究人员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其中还重点讲到了研究生论文开题报告的基本格式,并通过对优秀开题报告和毕业论文的举例分析,进一步规范了同学们对于论文写作的认识。

  讲座中,周先进教授和学生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同学们针对自己课题研究、论文发表、以及文献查找选择中遇到的困惑等提出疑问,周先进教授分别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学术论文作为学术工作者最主要的研究成果展示方式,规范学术文章写作格式对树立良好学术氛围和促进学术交流都有极其重要的推动作用。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