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

凌宇教授作自我认识主题报告

作者:张乐琼 凌鹊 来源:自我认识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11/30 04:52:00

  2018年11月29日上午8:00,由教育学院凌宇教授带来的“自我认识”主题报告在10教北417开讲,此次讲座作为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学术活动节系列讲座之一,我院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凌宇教授的报告主要从人格的概述、人格结构观点、人格的测量三方面展开。讲座过程中,凌教授用亲切而不失理性的方式,介绍了“人格”一词的来源、概念,著名心理学家弗洛伊德对于人格的研究——冰山理论。人格的两类测验方法:投射测验与自陈量表,并着重讲解了明尼苏达多相人格测验、艾森克人格问卷等经典的人格量表。

  

 

  凌教授强调,一个人的人格会影响自身的行为和认知,当人格不健全时,他的行为和认知会出现偏差,当这种情况严重的话会出现错误的行为,这就不仅影响到他自身的生活也可能影响到他人的生活。大学生作为构建和谐社会的生力军和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只有具备了健全和谐的人格,才能不断提升自身内在修养,在日常交往中才能够尊重和理解他人,避免以自我为中心,实现人际关系的和谐,因而,拥有健全的人格培养是具有重要现实意义的。

  讲座最后,凌教授也表达了对于同学们的期望,希望都能明晰自己的人生目标,端正人生态度,具有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