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教育>

心理健康教育

教育学院承办525心理健康团辅活动

作者: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05/17 11:08:00

本网讯(教育学院 凌鹊  吴杨)515日晚7点,525心理健康主题活动之心健团辅活动在十教北403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以“打破人际交往壁垒”为主题,由校研会心健部主办,教育院承办。活动主题负责人是教育学院17级心健专业研究生张潇,参与者有来自各个学院的24名研究生,力求帮助参与者解决人际困惑,在团队中进行放松与体验。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10714291499282598.jpg

团体成员进行“兔子舞”热身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四个环节。第一个环节在一场活力四射的兔子舞中拉开序幕,小组内成员围成一个大圈,每个人的手搭在前一位同学的肩上,主教喊出“左、左、右、右”,团体成员跟上节奏依次伸出左脚和右脚。热身活动使大家的身心都得到了放松。第二个环节是认识活动。团体内的所有成员按顺序依次介绍自己的姓名、籍贯和兴趣爱好,要求每一个人都记住彼此的个人信息,然后按指定的次序依次介绍自己和成员的所有信息。认识活动结束后,每一个参与者都记住了团队其他成员的信息,增进了彼此的了解。环节三名称为“真真假假”,每人分别在纸上写下4句有关自己的句子,其中3句是真的,1句是假的,请其他参与者分辨哪一句是假的。这一环节增添了活动的趣味性,加深了成员彼此的认识。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91687327947752896.jpg

团体成员相互交流人际交往问题,畅所欲言。

 

环节四是本次活动的关键一环,名称为“秘密大会串”。首先负责人给每一个成员发放一张纸条,成员们匿名写下自己目前比较困惑的人际问题。然后,负责人将所有纸条收集后放在团体中间的位置,每人抽一个问题,由团体的小伙伴互相讨论,给出问题的解决办法。在这一环节中,大家畅所欲言,各自发表关于人际交往的看法,交流亲身经验和体会。接着,本次心理团辅活动在热烈的讨论中结束了,大家各自分享自己在团体辅导活动中的感受和想法,负责人向每位参与者赠送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79645012998427073.jpg

心健团辅活动参与者合影留念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