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教育>

心理健康教育

教育学院承办525心健第二期团辅活动

作者: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05/17 03:23:00

 

 

本网讯(教育学院 凌鹊 吴杨)516日晚7点,525心健主题活动之第二期团体辅导在十二教402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以“自信与超越”为主题,由校研会心健部主办,教育院承办。主题负责人是教育学院17级心健专业研究生徐小梅,参与者有来自各个学院的12名研究生,旨在让参与者在团队中放松心情,建立自信心并实现自我超越。

https://wx2.qq.com/cgi-bin/mmwebwx-bin/webwxgetmsgimg?MsgID=5247619866818097000&skey=@crypt_75c019b3_42491a26ce05ccc473a5b0cbea90c8ed

团体成员进行“破冰”活动

 

本次团体辅导共有三个活动。第一个是“破冰活动”。团体内的所有成员按顺序依次介绍自己的姓名、学院、籍贯、兴趣爱好和参加此次团辅的原因。每一个人都要求记住彼此的个人信息,然后按照指定的次序依次介绍自己和成员。破冰活动结束后,每一个参与者都记住了团队其他成员的信息,增进了彼此的了解。第二个活动是成长三部曲。团体内的所有成员围成一个大圈,用两两猜拳的方式由蹲着的“鸡蛋”、半蹲的“小鸡”变成站立的“大鸡”。活动除了具有趣味性,也让参与者思考自己在一步一步成长的过程中感受如何,是否对未来增添自信。

https://wx2.qq.com/cgi-bin/mmwebwx-bin/webwxgetmsgimg?&MsgID=818105007149759830&skey=%40crypt_75c019b3_42491a26ce05ccc473a5b0cbea90c8ed

“成长三部曲”活动进行时

 

活动三名称为“我是个什么样的人”。每个人在纸上写下至少10个对自己各方面的评价,如长相、性格特征、学习、人际关系等,然后依次念出信息,和大家交流讨论。在这一环节中,大家逐渐在负责人的指引下明白了情绪ABC理念,即人的消极情绪和行为障碍结果C,不是由于某一激发事情A所引发,而是由于经受这一事件的个体对它不正确的认知和评价所产生的错误信念B所引起。这一理念帮助了参与者更好地认识自我。接着,本次心理团辅活动在欢快的气氛中结束了,参与者分享自己在团体辅导活动中的感受和想法,分析自我存在的非理性理念,深入探寻内心世界,得到了收获和成长。

https://wx2.qq.com/cgi-bin/mmwebwx-bin/webwxgetmsgimg?&MsgID=3548568239972052697&skey=%40crypt_75c019b3_7029e5258a1e76e42f40ffbc26ed76b6

团辅活动参与者合影留念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