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贫困的心理机制及其代际传递——黎志华副教授讲座

作者: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6/04/26 08:44:00

 

          

    419日下午4:00,教育学院硕士生导师黎志华副教授于十教南409会议室,以“贫困的心理机制及其代际传递”为主题,为我院师生开展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我院副院长郭丽君教授主持。

    黎老师首先以“穷人和富人”的两则故事导入报告,进而指出“贫穷是一种心态:这种心态会遗传”的见解。黎老师把握时代政策,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扶贫先扶志,扶贫先扶智作为背景,从贫困及贫困的代际传递受到宏观、中观和微观三个层面的影响展开深入的学术探讨,提出贫困所导致的压力和认知损害导致的“恶性循环”,即持续的贫困可能导致贫困家庭的青少年工作记忆和认知功能的损害。

    整场讲座,师生互动交流,学术氛围浓厚,黎老师通过梳理国内外研究现状,让研究生们对“贫困的心理机制及其代际传递”研究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并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了诸多研究方法,借此希望能够给研究生们今后的学术研究之路给予启示。

(教育学院    荆婷)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