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英国学校改进政策中的社会力量—从经费分担到深度介入

作者: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6/12/05 07:54:00

 

    20161127日下午16:35,沈阳师范大学祁型雨教授应邀出席全国教育效能学术委员会第六届学术年会基础教育分论坛,并在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306以“英国学校改进政策中的社会力量从经费分担到深度介入”为主题开展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讲座由湖南农业大学教育学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主办,讲座由东北育才学校贾志强副校长主持,由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蒋蓉教授和沈阳师范大学王刚副教授点评。

祁型雨教授首先系统的分析了学校改进的必要性,并在考察和分析英国学校改进政策之后,从英国学校改进政策目标、政策制定、政策实践和政策评价四个方面入手,提出了强调均衡、重视特色以及追求效益是英国学校改进政策的基本目标和多项基本政策,建立了突出社会力量的监督评估体系,订立和完善了全国统一的督导评估指标和教育经费咨询机制,促进了英国学校改进政策的不断完善,进一步提高了其改进政策的效率和作用。

报告最后阶段,点评人蒋教授和王刚副教授对今天祁型雨教授所作报告的点评也是十分的精彩和到位,语言精炼,幽默生动,可以看出两位教授学术知识的渊博和实践经验的丰富。

       

                                                  (教育学院  陈倩)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