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我国中小学执行体制存在的问题、原因及其对策

作者: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6/12/05 07:55:00

20161127日下午5:00,重庆师范大学石长林副教授应邀出席全国教育效能学术委员会第六届学术年会基础教育分论坛,并在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306室以“我国中小学执行体制存在的问题、原因及其对策”为主题开展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讲座由湖南农业大学教育学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主办,讲座由东北育才学校贾志强副校长主持,由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蒋蓉教授和沈阳师范大学王刚副教授点评。

石长林副教授首先介绍了学校执行体制的概念及其建构的要求,紧接着具体分析了目前我国中小学执行体制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并就此提出了一些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和作用的对策和措施,最后从出台教育法律、任用合格人员、制定配套制度、建设宏观环境这四个政策建议出发来建构我国中小学执行体制,促进中小学体制的不断改进和完善。

本场讲座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活泼,不仅调动了大家进行学术研究的积极性,而且有益于提学生们对我国中小学执行体制发展的不断深入探讨。点评人蒋蓉教授和王刚副教授对石长林副教授的点评也是十分的精辟,一气呵成,新颖脱俗,体现出了两位教授渊博的学术知识和资深的教育研究经历。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