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教师专业认知:激活专业发展内在动力的关键

作者: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6/12/05 07:56:00

20161127日下午,沈阳师范大学王刚副教授应邀出席全国教育效能学术委员会第六届学术年会基础教育分论坛,并在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306以“教师专业认知:激活专业发展内在动力的关键”为主题开展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讲座由湖南农业大学教育学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主办,讲座由信阳师范学院郭勇教授主持,由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胡春光教授和重庆师范大学石长林副教授点评。

王刚副教授主要从教师专业发展的动力机制、教师专业认知的内在结构、促进教师专业认知的策略这三个部分来展开了研究和探讨。王刚副教授首先概述了何谓教师专业发展后进而阐述了如何才能实现专业发展的需求,然后从教师专业认知的静态和动态两个方面来系统的介绍了教师专业认知的特点,并在此基础上具体分析了其内在结构的特征和作用,最后,提出了要不断促进教师专业认知的提高要从培养教师的主体意识、提高教师反思能力、人本管理这三个方面为研究方向,不断深入探讨和学习。

整场讲座在幽默生动的氛围中进行,讲座内容充实,逻辑清晰,体现出了王刚副教授对于发展教师专业认知有着自己极其深刻的见解,使广大师生对教师专业认知的理解有了进一步的提升。点评人胡春光教授和石长林教授对温教授的点评也是十分精彩,语言生动,简洁精辟,体现出了两位教授在教育领域中知识的渊博和对教育研究的执着追求。

 

                                                (教育学院  陈倩)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