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推进治理的转型升级,提高学校效能

作者: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6/12/05 07:57:00

20161127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教育学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在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306室举办了一场以“推进治理的转型升级,提高学校效能”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主讲嘉宾为哈尔滨师范大学温恒福教授,讲座由信阳师范学院郭勇教授主持,由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胡春光教授和重庆师范大学石长林副教授点评。

温恒福教授主要围绕治理结构与学校效能的关系、通过“解集重构”优化教学结构、建设以“积极自治、简便高效、协作创新” 为核心价值导向的“高效能智慧治理机制”,增进教育效能这三个部分来展开了深入探讨。首先,温教授在介绍了教育治理的内涵和作用之后,提出了学校治理结构决定学校效能的教育思想,系统的分析了目前我国学校效能的总体情况并针对目前现状提出了一系列的措施,随后温教授解释了解集作用的概念和意义,并在各个方面对解集作用的意义作了详细的阐述,最后为增进教育效能,温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育实践经验提出了具有重要指导作用的对策和能够积极不断推进高效能教育治理体系建设的“七个凡是”。温教授用他对教育的热爱和激情给广大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实用的学术报告,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师生对学校效能的理解以及学校效能提升的重要意义。

报告最后阶段,点评人胡春光教授和石长林教授对温教授的点评也是十分到位,语言精辟,言简意赅,体现出了两位教授知识的渊博和对教育研究的热爱。

 

                                                     (教育学院  陈倩)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