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名校集团化办学效能提升路径研究

作者: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6/12/05 08:01:00

    20161127日下午15:30,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钟慧莉书记应邀出席全国教育效能学术委员会第六届学术年会基础教育分论坛,并作了题为“名校集团化办学效能提升路径研究”的学术交流,由信阳师范学院郭勇副教授担任主持人,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胡春光教授、重庆师范大学石长林副教授担任点评人。

钟书记聚焦于长沙市名校集团化办学,从发展模式、主要问题、提升路径三个方面依次展开探讨。基于对长沙市内中学教育集团的实证调研,钟书记归纳出“名校带新校”“名校带弱校”“名校管民校”“名校联子校”“名校联名企”五种名校集团化办学模式,并针对性的指出长沙市基础教育名校集团化办学存在4个亟待解决的主要问题,即校际恶性竞争、办学视野狭隘、办学视野狭隘、教师编制局限。在现状研究和问题归因分析的基础上,钟书记强调提升基础教育名校集团化办学的质量,需要从“整合:政校企协同”“聚合:精气神一体”“统合:管评办联动”三个层面协调联动。

本场学术交流融合了理论与实践的精华,以小见大,以长沙市为切入点,助推全省乃至全国基础教育名校集团化办学的发展。

(教育学院  荆婷  陈倩)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