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职业院校教师专业发展的基本框架与可能障碍

作者: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6/12/05 08:10:00

 

20161127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李尚群教授应邀出席全国教育效能学术委员会第六届学术年会职业教育分论坛,以“职业院校教师专业发展的基本框架与可能障碍”为题来开展了一场学术交流报告,由蓝山县职业中专王运忠校长担任主持人,由湖南农业大学周明星教授、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张学英教授担任点评人。

李尚群教授首先针对目前我国职业教育的研究现状,指出了我国职业院校教师专业发展在顶层、学界、学校情境、理论的偏颇这四个方面的的时代境遇,进而提出了教师的专业发展主要是从知识、权力和伦理这三个基本框架以及通过实践性知识、通识性知识、专业知识、教育学科知识和缄默知识这五个知识维度来不断完善和提升的,最后在考察和分析教师专业发展整体概况之后,阐述了教师专业发展的2个可能障碍,即文化层面的障碍和实践与操作层面的障碍。李教授知识渊博,对职业教育教师专业发展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对其深刻的见解,同时也进一步加深了学生们对职业教育的领悟和理解。

本场学术交流在生动幽默的氛围中进行,融合了李尚群教授多年来的教育理论和经验的精华。点评人周明星教授、张学英教授对李教授报告的点评也是赞不绝口,精辟的语言,有幽默的风格,十分精彩。

 

湖南农业大学李尚群教授做了主题为“职业院校教师专业发展的基本框架与可能障碍”的学术报告

 

                                 (教育学院  陈倩)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