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面向2030的职教愿景与变革

作者: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03/27 08:39:00

2017324日下午三点,欧阳河教授应邀在十教北417会议室以“面向2030的职教愿景与变革”为主题为我院师生开展了一场非常精彩实用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我院周先进教授主持。

欧阳河教授主要从职业教育的背景与需求变化、核心问题与使命、愿景与目标、任务与策略和职教案例分析研究这五个部分来深入展开了学术探讨。首先欧阳河教授关于职业教育逐一分析了生产、教育和生活这三方面的需求变化,随后就自己多年来的研究成果和教育经验,提出了五个关键的核心问题以及三个使命,然后根据当前的职业教育现状,总结了职业教育目前存在的三大任务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建议和策略,最后,欧阳河教授就一个职业教育案例关于一所理想主义者创办的新型大学--弥涅瓦尔大学分析了该大学的特色、优点以及教学目标等等,对当代职业教育的发展有很大的影响和借鉴意义。

欧阳河教授语言生动有趣,内容丰富精彩,与同学互动亲切,整场讲座都在幽默生动的氛围中进行。此次讲座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广大研究生们对当代职业教育的理解,同时欧阳河教授以其深厚的学术涵养以及丰厚的学术成果成为全体研究生们科研学习上的榜样。

 

                                                           (教育学院 陈倩 袁冬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