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双一流”建设的若干命题及相互关系——厦门大学副校长邬大光教授学术讲座

作者: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06/13 02:58:00

 

2017年6月11日14:30,国务院学位办教育学学科评议组专家、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厦门大学副校长邬大光教授围绕“双一流”建设的若干命题及相互关系,为我院师生开展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陈岳堂教授主持,教育学院全体院领导及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邬大光教授首先简单阐述了关于国际视野中的中国大学本科教育这一主题。邬教授分别从国际视野中的中国本科教育、个人的体会与建议和研究结论三个方面以此展开论述的。对我国大学的人才培养理念;本科教育存在的不足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和讲解,并有针对性地 提出了自己建议,使在场的师生对我国的大学本科教育的发展和现状有了更深一层次的了解,也对当前开展“双一流”建设的意义有了深刻的认识。

邬大光教授对“双一流”建设的解读主要是从关于一流学科的思考、关于专业的思考、关于人才培养的思考等几个方面来进行阐述的。通过对厦门大学的一流学科、各个专业以及人才培养方案的研究分析和理性思考,邬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管理经验和学术经,总结出了国内高校管理存在的三个主要问题,即常识不足,容易犯低级错误;视野不宽,看不到事物的整体;高度不够,看不到事物本质。

邬大光教授精神饱满,学术渊博,内容丰富精彩,语言生动有趣,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更是认真解答,与同学们互动亲切自然。此次讲座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广大研究生们对“双一流”建设的理解,加强了他们对“双一流”建设的思考。

                                           

 

 (教育学院 陈倩 袁冬)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