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国家社科基金“十三五”规划课题“大学教师发展视野下的高校教学评价制度研究”在我校顺利开题

作者: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11/05 10:14:00

 

“大学教师发展视野下的高校教学评价制度研究”课题组与开题评审专家合影

 

“大学教师发展视野下的高校教学评价制度研究”开题报告会现场

本网讯(教育学院 朱丽 王思思)10月31日,由我校郭丽君教授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十三五”规划2017年度课题“大学教师发展视野下的高校教学评价制度研究”开题报告会在图书馆124会议室举行。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教学名师、北京师范大学张斌贤教授,湖南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岳堂教授、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规划办李小球副主任,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院长朱翠英教授,湖南农业大学教育学院李尚群教授出席本次会议。

开题报告会由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周先进教授主持。会议伊始,周先进教授介绍出席本次的评审专家并代表教育学院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课题负责人、教育学院院长郭丽君教授对“大学教师发展视野下的高校教学评价制度研究”课题的选题依据、研究内容、思路方法、组织分工等进行全面阐述,并就已取得的前期成果与后期课题研究方向作了简要汇报。

专家组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课题的选题、思路与前期准备工作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了具体意见。朱翠英教授从基本概念界定出发,建议课题组要聚焦问题、分析问题,不断缩小课题的研究范围。李小球主任建议课题组应密切关注国外教学评价研究状况,从宏观、中观、微观三层次分析研究资料。张斌贤教授提出课题组要善于发现问题,并按逻辑关系梳理和思考问题,明确研究高校样本选择的范围,清楚掌握研究设计路径,紧扣当前教学评价体系重要概念,使研究处于动态性发展。陈岳堂教授则从评价结果的认定与评价指标体系的构建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李尚群教授与周先进教授分别从研究方法与研究对象两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建议课题组一是要不断丰富研究方法,用更加多元的视角和工具来完成课题研究;二是厘清主-次对象间的关系,避免生搬硬套的现象发生。反馈问题后,专家组评审合议一致认为课题组前期准备充分,同意课题开题。

郭丽君教授感谢评审专家与领导的关心和指导并代表课题组成员就下一步研究作表态发言。随后,科技处副处长曾桦代表学校科研管理部门就课题立项与开展、学校近年来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情况等向与会专家作了简要介绍,并表示将竭力配合该项课题研究,促进课题组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果。

教育学院王慧副院长、部分教师代表、博士研究生与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开题报告会。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3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