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2017年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年会之郭丽君院长专题报告

作者: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01/08 09:17:00

 

(本网讯 教育学院 肖志英)128日,由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和省高等教育学会联合主办、湖南农业大学教育学院协办的2017年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年会暨高等教育热点论坛”在长沙麓山大酒店举行。

 

2017年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年会暨高等教育热点论坛现场

 

本次年会以“立德树人背景下的人才培养”为主题,参加年会的专家领导有省教育厅副厅长葛建中,华中科技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文华学院院长刘献君教授,长江学者、浙江师范大学田家炳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眭依凡教授,省教科院院长石灯明,湖南大学党委副书记于祥成教授等。本次年会为期一天,上午由华中科技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文华学院院长刘献君教授与浙江师范大学田家炳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长江学者眭依凡教授分别做大会主题报告。下午是青年学者分论坛报告和专题报告。

在下午的专题报告中,我校教育学院院长郭丽君教授作了题为“大学MOOC学生满意度影响因素分析”,郭丽君教授从问题的提出、研究现状、理论框架、模型假设、研究方法五个方面做了详细的报告。她指出,大学MOOC学生满意度受多维度因素影响,不仅仅是课程质量,还与学生的期待、学习时间的持续性紧密关联,她还具体的讲到界面设计友好、课程内容明确与重点突出、拓展资料充足以及良好的教学交互效果是学习满意度的主要影响因素。课件内容、师生交流、生生交互是影响MOOC学习者满意度的关键质量指标,其中影响力最大的是课程内容,是学习者最关注的部分。最后,郭教授就“大学MOOC学生满意度影响因素分析”得出的三个启示进行了概括。

 

郭丽君院长作大会专题报告

 

整场报告下来,反响热烈,报告间隙的讨论过程十分精彩,也激发了学者们的求知欲望,充分达到了本次学术报告的目的,也让我们由衷的期待下一次的学术报告。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